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| EN

时长 | 1:59

内容 | 教育

主办单位 | 慈济基金会(新加坡)

瑜伽饮食 茹素为佳

新加坡慈济社教课程多元课程,其中瑜伽,除了调解学员身心,也关注学员饮食,瑜伽饮食分成三种,有悦性、变性和惰性食物。悦性食物是被提倡的,与健康素食理念相应,经过瑜伽老师呼吁,开始茹素的学员也感受到好的变化。练习瑜伽,滋养了身心,同时培养感恩和慈悲心。

瑜伽,源自古印度,有着五千余年的历史。一系列修身养心的方法,达到身体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。练习瑜伽当儿,除了调整呼吸和姿势,饮食也很关键。

瑜伽饮食将食物分成悦性、变性和惰性食物。悦性食物最被推荐,容易被消化,帮助心理及神经系统的平衡,这是练习瑜伽所需要的能量,与健康素食有共同理念。

瑜伽老师 廖秀添
蔬食瓜 果都很重要,五颜六色很重要,要有白色、红色、青色、蓝色、紫色、黄色。
素食有柔化经络的作用,因为有很多纤维。 (这些纤维)在身体里就会帮助消化, 帮助血液顺畅。

茹素对练习瑜伽的影响,学员们亲身感受。

瑜伽学员 周韶芳
我以前开始还没进入素食, 第三年就全素了,我就去做那些(瑜伽)动作,以前是做不到的,现在完全可以做到,如果要让身体多柔软,其实吃素很重要。

瑜伽学员 张力萍
胃酸的药,每天要吃一颗。真正茹素过后,不用吃药了,到现在都不用吃药了。荤食学东西,精神提不起来,在学的时候,例如开胸,如果你荤食,你要开胸,那个经络好像比较懒散,如果吃素,很快就做到开胸。

练习瑜伽,学习与身体相处,多摄取悦性食物,例如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,让身心纯净和放松,同时还能长养慈悲与感恩心。

(大爱新闻 新加坡报导)

阅读更多